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用画笔诠释生命的意义——记军旅画家赵连志(组图)

用画笔诠释生命的意义——记军旅画家赵连志(组图)

2017-03-13 09:0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周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赵连志作品:红色记忆

赵连志作品:壮士枕江堤 

用画笔诠释生命的意义

——记军旅画家赵连志

周 霞

在结识赵连志之前,我先“结识”了他的画。一次到朋友家做客,书房里的一幅画吸引了我的眼球,以笔立骨,以线造型,用墨大气磅礴,疏处可使走马,密处不使透风。人物骨骼和肌肉表现精准,气质与神韵惟妙惟肖,仿若画中人不是静卧在纸上,而是随时可以“跳”出来。

赵连志出生于黑龙江省克山县,十岁左右,父亲便常带着他到县文化馆去画画,擅长人物画的魏国选老师经常给赵连志讲骨骼、人体结构,润滑他的艺术心田。擅长雕塑的周宝贵老师,辅导他西方绘画透视和色彩处理的经验。两位老师把自己最好的“手艺”都传给“爱徒”,赵连志则快马加鞭,披月前行。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