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用画笔诠释生命的意义——记军旅画家赵连志(组图)

用画笔诠释生命的意义——记军旅画家赵连志(组图)

2017-03-13 09:0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周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赵连志作品:挺立千年69cm×68cm

赵连志作品:舞姿69cm×68cm

情有独钟的家国情

如同我们所有人一样,赵连志也“追星”,他创作了一大批中国共产党的领袖人物,仅毛泽东主席的形象,就多达二百多幅,“捕捉”了毛泽东不同时期的“精彩瞬间”。赵连志认同书画同缘。每每画作收官,他都提褪袖挥毫,尽兴题写一首毛泽东诗词。

为弥补英年早逝,却没有跨进“党的大门”的教师父亲的遗憾,赵连志参军后以项项工作出类拔萃,同期入伍新兵中他第一个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地举起右手……

他带着自己亲手写下的入党志愿书,“扑通”一声跪在父亲坟前,念给父亲听,完成了父亲生前未能完成的心愿。共产主义的信念在心头扎根,他带着对“偶像”的崇敬,用画笔去书写着一段段红色的历史篇章。在《朱总司令》和《红色记忆》画作中,赵连志将远大的理想和浪漫主义情怀表达得淋漓尽致,画面构图大气,格局新颖,思想超然物外。让不同时期的人物“穿越”到同一幅画卷中来,出人预料,又情理之中。灼心的历史,惨烈的战斗场面,反衬主人公雷不能动、风不敢摇的魁伟与强悍……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