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用画笔诠释生命的意义——记军旅画家赵连志(组图)

用画笔诠释生命的意义——记军旅画家赵连志(组图)

2017-03-13 09:0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周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赵连志作品:《雷锋日记》

朱总司令拷贝.jpg

赵连志作品:朱总司令

十五岁时,赵连志的作品代表克山县登上黑龙江省美展的殿堂,在赞扬和鼓励的包围声中,“画家梦”的种子也悄然埋下。

赵连志从军十年后,成功考入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经恩师李连仲和李钟录、杜连仁的悉心培养,画艺扶摇直上……

赵连志喜欢迎难而上,主攻人物画。早在一千五百多年前,顾恺之就直指要害:“凡画,人最难,次山水,次马狗……”人物画对形体的结构比例细节要求精准度高,已经“升级换代”的当代人物画,要求水准也“水涨船高”,可谓难上加难!但,赵连志认为,人物画最能表达人与世界的紧密关系,表达精神面貌,表达丰富的内心,表达瞬间即逝的精神世界和思想内涵。哪怕人物的五官表情、身体姿态、肢体动作,都会“说话”,都能传情达意……

赵连志要让画为自己代言,让善美爱为画中人代言,要画中人为生命的意义代言。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