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用画笔诠释生命的意义——记军旅画家赵连志(组图)

用画笔诠释生命的意义——记军旅画家赵连志(组图)

2017-03-13 09:0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周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功在国家-林森像.jpg

赵连志作品:功在国家-林森像

赵连志作品:枯木流香69cm×68cm

赵连志色彩运用“胆大包天”——大面积的使用铁红色和黑色,大反差,大对比,大冲击!战争非胜既负,战士非死既生,真理非白既黑。我们的视觉尚未适应强烈的刺激,却又被“大瀑布”中的涓流吸引,高光的明艳,脸际暗部若春草悄悄萌发的生动的反光,叠用线条貌似“臣伏”中潜隐着不甘平庸的蓬勃。

我们轻易看不到皴擦点染。因为,赵连志厚若“丛林”的笔法,画作中的参天大树与阔叶乔木、矮棵族、当年生草植物“共生共荣”。

细细品位,我们才惊喜地看到,画面中的虚与实、浓与淡、疾与徐、刚与柔,共同绽放着激情、唯美和理想的霞晖……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