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用画笔诠释生命的意义——记军旅画家赵连志(组图)

用画笔诠释生命的意义——记军旅画家赵连志(组图)

2017-03-13 09:0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周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赵连志作品:高傲138cm×69cm

赵连志作品:戈壁是家138cm×69cm

人说欣赏一个人,始于颜值,敬于才华,合于性格,久于善良,终于人品。赵连志身上既有着军人的豪气,又有着邻家大哥般的亲切,他在不同时机悄然地诠释着一个大写的真人。不管是对战友还是对朋友,他都以诚相待。朋友出书,他为其画插画几十幅,做封面和装帧设计,分文不取。朋友生日,他默默为其送上亲笔所做的肖像画,希望工程,汶川地震,他积极参与捐款。他说,当一名好的画家,不能一味的追逐名利,要先做人,后作画。

经过美术院校专业训练的赵连志,画过素描,画过色彩,接受过西方绘画的教育,对人体骨骼结构和光感透视方面都有过硬的基本功,他常常不用炭条打稿,直接进行绘画造型。西方绘画注重写实、中国绘画注重写意,他打破传统写意神似而形不似的人物造型,又避免了工笔因刻画过于精细而缺乏灵动和生气,他巧妙地把中与西,古与今熔于一炉,把山水、花鸟乃至书法集合在一起,工笔与写意,线描与泼墨,恰到好处地并用,形成了他独特的绘画表现手法。赵连志说,自己每次拿起画笔,就感到血液中暗流汹涌,一时间可斧劈刀墨,统领千军万马,一时间又深情款款,温情满屋。画者,需笔耕于纸上,真情寄予心中。

(周霞,辽宁省散文学会副秘书长,辽宁省传记文学学会理事,辽宁省通俗文艺研究会理事)

北方的雪.jpg

赵连志作品:北方的雪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2345678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