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用画笔诠释生命的意义——记军旅画家赵连志(组图)

用画笔诠释生命的意义——记军旅画家赵连志(组图)

2017-03-13 09:0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周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赵连志作品:痴情138cm×69cm

赵连志作品:大漠风138cm×69cm

坚韧不屈的胡杨情

赵连志喜欢画画,也喜欢摄影,不仅仅因为精美的照片能为他的绘画创作提供一手的资源,更主要的是作为两种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其带给赵连志内心深入的冲击和震撼却有着极大的相似。尤其是镜头下的胡杨,更让赵连志如醉如痴。

2013年,他随辽宁省东方书画院去新疆采风,一口气拍摄胡杨树一千五百多张。胡杨树坚强不屈的性格深深的打动了赵连志的内心,他开始沉迷于画胡杨。然而,胡杨不同于其他的水墨山水,没有山川河流做背景,只有荒凉的沙漠做衬托,没有绚丽的色彩,只有单一的线条。赵连志大胆用墨,在他的《舞姿》和《三千岁月》中,泼洒与挥毫并用,有形与无形,有序与无序相统一,在单纯中现丰富,在变化中见整体,用笔灵活随意,使作品在漫漶中不失骨力,浑然中立定精神,笔与墨相辅相成,造就了画面整体的活力与流动的氛围,形成了一个自足而又自律的水墨世界。在赵连志的笔下,胡杨不再是静止的树木,他是一种生命的呼唤,胡杨“立则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后千年不朽”,他用深情的笔触,把胡杨精神演绎的淋漓尽致,用他的画诠释着生命的意义和不屈的精神。面对胡场,赵连志画的是人;胡杨的性格,是他所钦佩的人的性格;胡杨的精神,是他崇尚的人的“内在风貌”。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