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贺文斌:“江南波普”海派当代精神的回归(组图)

贺文斌:“江南波普”海派当代精神的回归(组图)

2018-07-25 08:0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贺文斌 白玫瑰贺文斌 白玫瑰

新浪当代:您的作品中常常出现艳丽的少女,她们大多带着略带迷惘的眼神和一丝丝媚态,出现在小巷,古城等带有苏州园林的特色建筑中,或者是女性人体出现在古典园林中,这些看似不相关的元素给观众视觉和心理造成了强烈的冲击和感染力,您通过这些想表达的是什么?

贺文斌:艺术家创作的时候有一种是凭直觉,一种是在直觉的背后,还是有一种潜意识影响着创作。作品在这样的表现过程中,一个是通过人物的神情,一个是她与环境的关系来产生的这样一种图像同构所产生的一种绘画语言、思想传达。我作品里面的人物形象,实际上很少有特别欢快的表情,但是我尽量也是把她们画的比较美,然后眼神中有可能是会有一种疑惑,对未来的一种不确定。在苏州有一个美国画廊给我做展览,个展主题是我自己定的,叫“迷惘的美”,就是对未来的一种不确定。我从这个字的运用上,也是表达了我作品中所传达的一种人物对未来,对当下的认识,都是带有一种不确定。每幅画都会有一些江南的背景,尤其是苏州的园林古建是代表着中国比较代表性的经典的传统文化,非常优美高雅的。后来听了批评家的研讨会,也包括博客网友对作品的留言,从各角度对作品的阐述理解,我觉得已经替我表达了,敏锐的发现,并用文字具体进行解读,对于创作者和观赏者有共鸣也有启发。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